植牙費用

牙科醫師郭立鐘:醫療專業以「人」為本

在專業醫師的眼裡,能夠解決病人的痛苦,是醫師最重要的責任。桃園南崁四季牙醫郭立鐘醫師說,除了在專業技術上鑽研進步,他更在意的是病人的感受。從病人的角度出發,讓醫療更人性化。
郭立鐘醫師在桃園南崁開業,讓南崁的居民也能享有如同台北地區一流的牙科醫療。並思考著,如何真的協助到病人,讓他們接受需要而且正確的治療。
無論是植牙、矯正、裝假牙,或是洗牙、拔牙、補牙、牙周病、根管治療等一般牙科醫療。病人第一次走進四季牙醫,診所一定會先為病人做口腔總體檢,「我們看的不只是一顆牙,而是照護病人整個口腔環境。」郭醫師這麼說。
「看自費是不是比較好?」是有些病人會陷入的迷思,郭立鐘醫師認為:「先把健保給付的基礎項目做好再說。」健保最初的設立,是讓每個人都能就醫平等。因此,健保所給付的醫療項目都是最基礎的,「舉例來說,如果醫師評估,病人需要經過五個程序才能完成治療,可能前三項程序是健保給付,後兩項程序必須自費。對醫師而言,診斷評估的標準在於如何讓病人獲得醫治,而非將醫療分為健保或自費項目。
以人為本的牙科治療是四季牙醫的核心價值,郭立鐘醫師說,如何讓病人從進入診所開始,降低看牙的心理壓力,從診所的「五感紓壓」的空間環境就能發現。另外,讓病人在根管治療時能夠更有效率,減輕痛苦,也斥資數百萬,添購根管顯微鏡設備,並網羅專科醫師坐鎮,連林口長庚的病人都曾轉診至四季牙醫進行顯微根管治療。
郭立鐘醫師說,許多牙科治療,病人都必需和醫師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相處,每一次的門診都在和病人累積醫療互信,醫師讓每位病人都有足夠的時間提問,回家後也有助理團隊協助病人釋疑,「我們有時候也很擔心病人一多會疏於照護,反而不能讓病人接受完善的醫療過程。以人為本的牙科醫療,處處都在為病人著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