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美容

桃園美齒│亮麗皓齒激增轉業潛力 要美白更要醫療專業

近年來,歐美的牙齒美白風潮逐漸吹入台灣,擁有一口潔白貝齒,儼然成為職場就定位的重要關鍵。又到了農曆年前評估求職的時節,許多求職者也希望可以透過打造亮麗外型,增加錄取機會。四季牙醫郭立鐘院長便表示,民眾在選擇牙齒美白療程時,務必要諮詢專家意見,才能讓牙齒美白有效又不傷身。
根據歐樂B公司於英國的調查指出,擁有潔白牙齒的人較牙齒有染色的人可多賺1萬歐元年薪(約台幣50萬),更比黃板牙的人高出10%的就業潛力。由此可見,牙齒潔白對於職場戰鬥力的影響深遠。立志從事外商精品行銷工作的郭小姐便表示,精品工作相當注重員工外表,因此,若有黃牙就易成隱性扣分。郭小姐屢次求職受挫後,特別請教人資部門如何提升錄取機會,才知道原因就栽在自己一口黃牙上,讓面試人員覺得她的笑容不夠氣質體面,與品牌形象不符而予以婉拒。
郭立鐘醫師便表示,台灣人由於飲食習慣,較常食用色素較深,諸如藥膳、醬油、茶飲與咖啡等食物,因此更有加速著色的效果,也使得牙齒容易泛黃。因此,建議民眾應隨時做好餐後漱口的習慣,並定期回診落實口腔檢查,才能保持牙齒亮麗長久。
同時,郭醫師也指出,目前市面上擁有眾多牙齒美白產品,若民眾不清楚何種產品適合自己牙齒,應前往專科醫院進行專業諮詢,以免使用過量化學藥劑傷害了牙齒,得不償失。此外,關於現下流行的冷光美白技術,郭醫師也表示不是每位民眾都適合進行冷光美白,治療前需要經過審慎口腔檢查,並非一般牙醫助理或坊間美容師即可完成,更需要選擇專業醫生操作藥劑量,才不會造成化學傷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