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
桃園植牙│ 顯微根管治療保好牙 端午安心爽吃粽

根據國發會發佈的資料,2013年台灣60歲以上老年人口,占總人口比率為17.4%,預計將在2050年上升至43.6%,且我國老年人口早在2011年,就超過0至14歲的幼年人口,顯示台灣高齡化速度來得又急又快!
高齡化社會首要面臨的挑戰,就是健康!尤其銀髮族,是缺牙、牙周病的好發族群,牙齒不好,不但會造成飲食困難,減低食慾,更會影響年長者的心情!長期下來,更有可能因為營養攝取不足,引發其他的健康狀況!
四季牙醫郭立鐘醫師表示,許多牙痛患者,都知道留住真牙的重要性!因此,傳統根管治療也是牙痛患者的一大福音!傳統根管治療,憑藉牙醫師知識與經驗,觀察牙齒表淺的部位,「憑感覺」來做治療的依據,數十年臨床累積,也取得不錯的療效!
然而,顯微根管治療,卻提供了比傳統根管治療高50%的成功率,透過顯微鏡,牙醫師可以清楚看到根管的分布情形,也因為顯微根管的技術要求更高,所以需要由顯微根管專科醫師來進行手術!顯微根管治療是非常細緻的牙科臨床工作,需要牙醫師相當的高超的治療技術與病患的耐心治療,因此,醫師與患者的溝通,還有彼此的配合,都是造就根管治療高成功率的重要條件!
顯微根管治療是高度精密與複雜的治療﹐也是保留生病的牙齒能夠繼續使用的最先進治療之一。有了壞牙不一定要整顆拔除,至於是否要更進一步諮詢整牙、植牙等問題,歡迎您直接與牙科專業醫師郭立鐘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