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
桃園植牙 | 牙醫分科治療 細節都交給專業

隨著民眾對醫療品質的要求,醫師的專業成為民眾就醫的重要考量。有些人以為牙科醫師可以解決所有的口腔疾病,不過術業有專攻,植牙有植牙的專業;補牙有補綴、贋復專科;治療牙周病有牙周病專科醫師;根管治療也有專科醫師。桃園南崁四季牙醫網羅牙醫分科的各項專科醫師,郭立鐘醫師說,民眾只要跑一家診所,就可以享受各分科醫師的專業治療。

民眾到大醫院就診,從掛號就醫到排隊就診,耗費許多時間;而大醫院湧進許多病人,醫護人員很難周全顧及每位民眾承受疾病之苦。郭立鐘醫師說,牙醫師照顧民眾口腔健康,看似單純,不過各分科有其專業;例如民眾蛀牙的原因除了口腔清潔不良外,也可能牽涉到牙齒的排列與咬合結構,使得對咬牙相互磨損可能會導致牙周的破壞,或齒頸部齒質的破裂。前者由一般牙醫師可以進行補綴或清潔,後者可向齒顎矯正醫師諮詢。

郭立鐘醫師補充說,根管治療是牙科常見的醫療項目之一,也是民眾最害怕的牙科治療之一。牙髓腔內的根管有的彎曲細小,有的很難被發現,牙醫師只能憑著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幫病人治療;而顯微根管專科醫師,除了更專精於根管治療外,透過精密的顯微鏡,讓根管無所遁形,讓根管治療更有效率。

牙科治療看的不只是一顆牙的問題,植牙非一個蘿蔔一個坑,種下去就一勞永逸,口腔裡的牙齒、牙齦、骨骼皆處於和諧健康的狀態,才是治療的真正目的。郭立鐘醫師說,牙醫分科治療可以讓病人在一家診所接受所有的專業治療,不用像木蘭辭一樣:東市買駿馬,西市買鞍韉,南市買轡頭,北市買長鞭。為解決病痛而讓病人舟車勞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