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費用

桃園植牙|植牙這件事:你也是個「甜牙齒」嗎?

中秋節過去一個月了,相信許多人家中還有消化不完的食物甜食,對國人來說中秋節就像是過年一般熱鬧,烤肉、喝酒、吃文旦,還有公司禮尚往來的眾多禮盒,少有能節制、不貪嘴增胖的人!愛吃甜食,難道就真是牙齒健康的大敵嗎?
桃園四季牙醫郭立鐘院長以多年植牙經驗透露,許多植牙患者都是因為蛀牙、牙周病惡化嚴重才招致鬆動掉牙的,簡單說就是牙齒蛀光了、齒槽骨抓不住牙根了,這當然與患者的日常飲食和潔牙習慣有密切相關,但是要說都是吃甜食害的那倒未必,只能歸咎到自己沒有注意口腔中的清潔,讓病菌有機可趁。
郭院長說,甜蜜蜜的點心真的是原罪,甜食確實會使口腔的環境呈酸性,如果沒有搭配漱口刷牙、多喝水,那會是牙周病菌、蛀牙細菌最喜歡的環境,侵蝕琺琅質產生脫礦,會使有輕微牙周病的患者更嚴重,或讓蛀牙更惡化,尤其在齒縫中大肆破壞,往往一發病已經不只一顆牙壞了!
四季牙醫總會叮嚀植牙病患,人工植牙就像是我們的第二副牙齒,它方便、堅硬且不會有異物感,不會在患者的口腔中「刮嘴皮」;但是同樣的,他和自然牙一樣需要好好的仔細清潔、每個齒縫跟齒側都不能遺漏。植牙本身雖不會再蛀牙,但病菌卻會跑到植牙根部破壞牙周、製造發炎,引發植牙最大的危機─植體周圍炎,嚴重時甚至要取出植牙重新做治療,是醫生跟患者的最大噩夢。
當個甜牙齒(Sweet Tooth)不是錯,吃的滿足也要讓口腔幸福,尤其植牙患者更需要留意口腔保健,避免長時間讓口腔處於酸性狀態,可多漱口或嚼食無糖口香糖讓口腔恢復中性環境,常保植體健康。